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应博客

来的都是客,相逢便是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(原)我和母亲  

2012-01-04 06:18:43|  分类: 散文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和母亲

辞旧迎新,步履匆匆,不知不觉间,新的一年来到了,不知不觉间,元旦小长假又过去了。三天小长假,我陪母亲度过了两天,所以今天的话题自然又要说说我的母亲,说说我和母亲。

我是昨晚开始陪母亲的,于是早上便可以睡个懒觉,已经有好久没有睡懒觉了,今天一早醒来,本能地想要起床,再一想,起床后干什么呢,便躺下再睡,这一睡就到了七点半,必须起来了。

起来后赶紧烧水,热水器烧、电水壶烧,现在电费实行谷峰时,白天晚上电费相差很大,可是到我开始烧水时时间已经接近八点了。

烧了水,吃了早饭,快到九点了,这时妈妈不时翻身,预示着新的一天开始了,我们的妈妈要隆重登场了。

通常妈妈的衣服是穿不整齐的,如果你想太平,就要替妈妈穿,最近我就一直替妈妈穿衣。衣服穿好了,要穿袜子,顽童般不忘开个玩笑,抽空挠挠妈妈的脚底,于是妈妈咯咯的笑,笑得那么灿烂。再穿棉裤,此时妈妈像个木头人,一动也不动,我看着妈妈站立起来却不知道把裤子提一下,气不打一处来,挥手就是一巴掌,急得妈妈大叫:“轻点!”我笑答:“你装吧,我轻轻拍一下,你还顶真了。”

刷牙洗脸是要教的。挤上牙膏,倒上热水,请妈妈刷牙,可是妈妈刷了一半出来了,我以为刷好了就倒上热水让妈妈洗脸,妈妈又叫了:“我还没有刷好呢!”我说:“你没刷好就出来干什么?”

洗完早饭后,妈妈开始了例行的早睡觉,坐在籐交椅上打起了嗜睡。要是在平时,我会推着轮椅带妈妈出去逛逛,今天天气不太好,我突然想起了什么,趁这个时候,忙碌起来。

给妈妈穿衣时隐约闻到了一股“血血叫”的味道,我就怀疑妈妈可能尿在身上了,在叠被子时一看,果然床单上有一滩水迹子,叹了口气,就开始洗。最近妈妈经常犯这种低级错误,天气冷了,衣服多了,行动就不方便,妈妈本来就走路缓慢,反应还慢,稍不主意就提前泄漏。

洗好床单我犯愁了,天井里已经挂满了衣服,都是妈妈的,我挤出两只衣架,勉强把床单挂好,这时已经到了吃饭时间。

妈妈吃饭是挑食的,鸡不吃,鱼不吃,白烧的不吃,蔬菜更不吃,而喜欢的菜则拼命吃。到我吃完饭,妈妈才吃了三分之一,我随口说了一句,妈妈你吃菜也要吃饭啊!妈妈看看我,说,我吃的,要慢慢咽,慢慢嚼。

我乐了,你老人家怎么吃饭要慢慢咽,慢慢嚼,而吃菜则狼吞虎咽啊。于是坐在一边看着吃,妈妈被我看得不好意思了,说你这样我怎么吃啊?听了这话,我又乐了:可爱的妈妈,我就不明白了,你饭吃得比我多,动得比我少,为什么每次总是饿得比我早呢?

饭后要服药,服药时你必须看着,否则妈妈会偷偷把药扔掉,我让妈妈一手拿药一手拿杯子,眼看妈妈慢慢把药放入嘴里,再慢慢倒了一小口水,却半天没有咽下去,就催,你咽啊。妈妈咽了,用尽全身力气,动作很夸张,头一低,眉毛一皱,很痛苦的样子。一旁的我又笑了,问,吃水有那么困难吗?

下午继续是睡觉时间,睡前我让妈妈先上厕所,可刚一转身妈妈喊我了,说要小便了,我哭笑不得,说你就在厕所旁边,自己上啊!

妈妈出来了,又是让我哭笑不得,原来的棉裤没提就出来了,居然在膝盖以下,我走过去帮妈妈提上来,趁机又拍了一巴掌。

也许这次拍得重了,妈妈大叫,儿子打我,我要去告诉别人!我哈哈大笑,说你去啊,阿要我搀你出去,现在就去?妈妈看看我,答非所问的说,现在要睡觉了。

睡觉?睡觉还没有地方呢!床单洗了,褥子还在外面晾着呢。看着我把褥子收进来,把床单找出来,再爬到床上认真地铺床,妈妈表扬我了:这个儿子蛮好的。我一听,抓紧报复:你刚才还说要去告诉别人呢,好什么啊!妈妈不说了,朝我笑,笑得那么开心。

不久,妈妈就打起了呼噜,一阵响过一阵。看着床上的妈妈,我眼眶湿润了,这就是我的妈妈,曾经叱咤风云,曾经风光无限,曾经脾气暴躁,曾经含辛茹苦的妈妈,同时又是一个让你气不得、火不得、哭不得、笑不得的老小孩。妈妈的生活有两个关键词:吃饭、睡觉。陪伴这样的妈妈你不必发火,发火也没用,与其大动肝火,倒不如心平气和,乐趣就在生活中间,面对老小孩你需要耐心,需要爱心,还需要童心,大家说说笑笑的,你好我好大家好,岂不更好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2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