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应博客

来的都是客,相逢便是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(原)梦是坦荡荡的清,缘是节节高的竹  

2009-11-16 21:02:04|  分类: 散文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梦是坦荡荡的清,缘是节节高的竹 - 风过花飘零 - 风过花飘零

       梦是坦荡荡的清,缘是节节高的竹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贺《清梦竹缘》圈子周岁生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老应

  十一月,出奇的冷,北京下雪了,南京下雪了,神州大地到北到南,一片寒意。然而,我们的心里,却是出奇的热,十一月是个好月份,你看,刚写了《平淡是真,携手共进》的文字,纪念妻子、女儿的生日,才渡过了同学的聚会,庆祝同学儿子的婚礼,如今又迎来了一个家的生日,这个家就是我们的《清梦竹缘》。

  之所以说是我们的《清梦竹缘》,因为这里有着一种温馨。一年时间不长,却吸引了足够的人气,你看,圈友人数:1493;今日访问:661;访问总量:245467。如此辉煌的成绩,这让我们不由得感谢竹林幽梦,感谢风过花飘零,感谢明阳,还要无数默默奉献的管理员。多少个日日夜夜,其他圈子停止了喧嚣,唯有《竹缘管理群》热闹非凡,在这里,大家沟通着感情,交流着体会,当然,还会聊聊天,甚至打打架……

  我已经记不起是谁邀请我做管理员的,是幽梦?还是明阳?反正我觉得,是圈子邀请我的,我是圈子的一员,虽然我不够称职,虽然我时常缺课,但这并不妨碍我在这里享受家的温暖,体会家的快乐。我想,这大概也是《清梦竹缘》圈子的风格吧,这里没有圈主、管理员之分,大家都是圈子的成员,常回家看看,才是家庭成员应该做的。

  刚来到圈子时,我有点惊奇,圈友不算太多,推送的日志却是海量的,要管理这些圈子,需要多少心血啊,别说一篇篇的评论了,光是浏览一遍就会花费许多时间,然而,我们的圈子做到了,这里没有一篇被疏忽的,大家的付出得到了足够的尊重,于是,这里的日志永远是丰富的,这里的水平永远是最高的,这里的圈友永远是自豪的。

  有家真好,虽然这里不分你我,但我们无法不感谢我们的圈主,尤其要感谢飘零,我们的圈主为圈子付出了太多太多,没有圈主的付出,圈子不可能做到如今的辉煌。要知道,圈子是一种无偿的劳动,没有任何报酬,而且遭到网易数次打压,有多少圈子惨淡经营,有多少圈子被迫解散,有多少圈子数度易主,而我们的圈子依旧如故,日志再多,依旧有管理员们抢着管理,我曾经想去看看,每天都见到圈子里已经被管理得差不多了。这是令我意外的,这种逆势而上的劲头,说明了圈子旺盛的生命力,这是圈子的底气,这是圈友的福气。

  此时此刻,我想说,能把大家吸引在一起的,是一个梦,一个清泉那样坦荡荡的梦,这里有友情,这里有关爱,大家甘愿付出,大家不求回报。我想说,能把大家维系在一起的,是一份缘,一份竹子一般节节高的缘,这里有升华,这里有成熟。清泉般的梦,竹节般的缘,把大家团结在《清梦竹缘》圈子的周围。我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偏颇,便至少我是这么想的,换句话说,这是我对圈子的真诚理解。

  人生一世,有缘走到一起,这是很幸运的,我们应该珍惜这份缘,呵护这段情,尤其在圈子周岁之际,我们不妨坐在一起,捧起一杯清茶,共享天伦之乐,畅叙友情,互问寒暖,这是家的感觉,这是情的意境,有了这一切,我们还能冀求什么呢?

有很多很多话想说,说给圈子听,说给朋友听,也说给自己听,碍于老应笔钝,无法表达,只能在此谈点感受,也算对圈子的衷心祝贺吧!

老应祝福《清梦竹缘》一周岁生日快乐!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